close

13863233297810553781  

 

上映日期:2014/01/10 
片長:105分 

★★★★★五顆星評價

賭城大丈夫還沒看之前,讓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醉後大丈夫,只不過賭城大丈夫是一群年紀比較大的人,在看完之後發現賭城大丈夫不只有搞笑還有深度的一面,這點讓我非常喜歡,好比一個將要死去的人去說一個關於生命的意義會比一個年輕人要來得有說服力,年紀大的設定在述說這個故事是加分的。

我在這部片裡面看到友誼,讓我感動落淚,就好比是在【漢娜鄂蘭:真理無懼】看見一個獨立思考、思辨、成熟的女人一樣震撼,此人只應天上有,爲何今宵在人間,如果這樣都不是義氣,那什麼是義氣。

比利(麥克道格拉斯飾)將要娶一個32歲的美嬌娘,因為他沒出席好友派迪(勞勃狄尼洛飾)老婆的喪禮,兩個人就這樣鬧翻了,比利打算辦個單身派對,把好友們的友誼重新找回來,山姆(凱文克萊飾)的老婆在送他到機場的時候,送了他一份神秘的禮物並跟他說:好好玩,我懷念以前那個有魅力對什麼都熱情的你,亞奇(摩根費里曼飾)不菸不酒,每天晚上九點以前就寢,他最喜歡的事情有二,跳舞和來一杯,但他很久沒這麼做了,四個性格迥異卻又是好朋友的他們,將聚在一起,在日漸衰老的身體,找回年輕的心。

結論:一部電影同時兼具搞笑歡樂與深度感動,這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曾經為了友誼跟對方吵得面紅耳赤甚至是冷戰,之後對方終於明白你的苦心,就像是派迪對比利說:明天我還會再問你一次這個問題,比利對派迪的付出,到最後派迪和比利都說出內心的話,達到歡笑中帶著淚水的交叉,很棒的電影值得一看,友情、愛情萬歲,你會走出電影院後思索,如果是我會怎麼做呢?

本片在北美上映至今已創下近7千萬美金(約19億台幣)票房佳績,而且目前還在熱映中。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