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0360323  

戴安娜是一個可以時空旅行的女巫,而馬修是一個一千五百歲的吸血鬼,戴安娜之前時空旅行失敗過,因此對自己並沒有太大的自信,戴安娜出生於女巫世家,自己卻不清楚與生俱來多大的法力,馬修透過科學實驗證實,黛安娜的血液帶有魔法能量的遺傳符號。

 

這一次戴安娜利用時空旅行回到了1590年,但是戴安娜的行為、說話的方式、衣服穿著都跟1590年代格格不入,馬修是他的丈夫,女巫與吸血鬼的結合是不被允許的,戴安娜是一個個性有趣和極度有著個人風格的女人,他跟吸血鬼馬修的互動,逗趣且帶點浪漫。

 

馬修的朋友組成一個黑夜學派,一群各行各業有名的人士,有戲劇家、詩人、學者、哲學家、激進份子、自由思想家,那份重要手抄本艾許摩爾782號,是這次時光旅行的找尋重點之一,戴安娜一方面要融入當地的生活,一方面要跟馬修的朋友認識相處,一方面要面對馬修的過去。

 

馬修雖然是一個吸血鬼,馬修對於黛安娜的強勢只是為了保護她,冷酷的外表下其實充滿溫柔纖細的心思,身兼科學家、吸血鬼、戰士、情報員的馬修,自然是魅力非凡,馬修和戴安娜的結合就像是盾牌和寶劍,守護與進攻的完美組合。

 

馬修說的那句:妳善於挖掘祕密,我善於隱藏秘密,並且在裡面有著重重謎團等待著解開,戴安娜說:我父母都是強大有力的巫師,其他巫族趁他們遠離家園時殺死了他們,當時我還年幼,他們在去世前,用咒語束縛了我,我母親能預見未來,她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巫族天性好奇,所以透過戴安娜的雙眼,探索這個她時光旅行的年代和城市,彷彿跟著戴安娜一起探索與發現新奇有趣的事物,倫敦、女王、狼人、火龍、巫族、魔族、血族種種元素穿插在其中。

 

插圖不過是遮蓋真相的迷霧,讓人好奇下一個章節的發展,也添增更多神秘的氣息,還有激情的纏綿與情愛的糾葛,慾望鼓勵我向前,恐懼約束我,隨著故事的發展,戴安娜與馬修的感情,從針鋒相對、捉摸不定、衝動莽撞到深謀遠慮和進退有度,不只是豐富的元素和場景,還有堅定的愛情

 

裡面也充斥著一些令人省思的字句像是:不去記掛給過別人什麼好處,乃是高明的施惠者,知道該珍惜贈禮者的心意,而不是禮物本身,乃是高明的受惠者。

 

那份禮物也許就是所謂的愛,一切的驚喜、神秘、冒險、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ol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